Tuesday, October 16, 2012

Dear Grandma ~ 婆婆

Ok, so, I only speak Cantonese with my grandma, but I don't know how to type Cantonese, so, this is pretty much all typed in Mandarin. 

Middle
 婆婆我好想你喔 你過的好嗎... 

我想念小時候你帶我逛街 陪我在外面看飛

機 晚上睡覺前講虎姑婆的故事給我聽 教我

唱月光光

和拍大腿[pak dai bei] 

 媽媽罵我打我 把我弄哭了 你總會

叫我"好了好了唔好喊" 

 我想念你煮的[fu juk糖水]...而且每次有好東西吃都一定會給我比較多 妹妹都給比較少 

你從小把我帶大 小的時候我看卡通你也會陪我一邊看一邊餵我 

你真的很寵我...現在沒人會像你寵我愛我了 

 當年你看著我進高中 卻沒辦法看我畢業 

高中第一年事就發生了 我記得去醫院看你 已經聽說狀況不好 真的好怕失去你 看到你的時候

就很想哭 但媽媽說如果哭了會讓婆婆覺得她好不起來 所以我想辦法忍住 你又不能說話 我握

住你的手...我還記得握住你的手的感 覺 你的手輕輕得...I want to say you gently squeezed my 

hand... 

 誰知 那就是最後一次 

 過幾天上課的時候 媽媽來了學校接我 說婆婆已經去世了 

我的心不知道從多高摔了下來 走在走廊上忍住眼淚 不想讓人看到 坐在車裡就開始哭了 

到了醫院 看到你已不動的身體 我更放聲大哭 

 在場 舅舅 媽媽 妹妹 都在哭 你是在半夜過世的 媽媽都是在醫院裡過夜的 可是那晚她卻回了

家 你一生經歷了許多事 不跟別人計較 又不小氣 對我們都是不自私的愛 

 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!!! 為什麼老天要讓你一個人寂寞的走呢?! 

 你是在睡眠中走的嗎? 還是你知道時間快到了所以醒著呢? 你心裡面想什麼? 想跟我們說什

麼?有沒完成的心願嗎? 

 對不起沒人在你身邊 對不起你要在陌生的醫院房裡完成你快九十年的人生 

 從中國逃到台灣 生了五個小孩 丈夫做了對不起你的事 所以你帶著小孩離開 一個人把他們帶

大 你還白髮人送黑髮人 


 你的人生真的好辛苦 但你真的很偉
大 我想跟你一樣 不小氣 擁有不自私的愛 

 有好多話想講 打了那麼多字 一
哭 想告訴自己"唔好喊" 因為你看到我哭一定會跟我說那句話 

 就到這裡吧 夢裡見了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